食物相克

猪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猪肉豆类不同食,引起腹胀和气滞。
猪肝若与菜花遇,降低人身吸收力。 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后就会发呕吐。
羊肉滋补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羊肉南瓜若同食,胸闷腹胀时不迟。
狗肉滋补需注意,若遇绿豆定伤身。 狗肉切记吃大蒜,同食刺激胃黏膜
鸡蛋糖精更相克,同食中毒更伤身。 鸡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两相争。
鸡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会伤元气。 鸡肉严禁拌芥末,同食会大伤元气。
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后头发脱。 兔肉橘子同食好,导致腹泻不得了。
鹅肉鸡蛋不同窝,一同入胃伤身体。 河虾番茄营养高,食物中毒吃不消。
鲤鱼甘草性相反,同时食之定伤身。 鲤鱼咸菜不同食,导致癌症不等时。
黄鳝皮蛋皆佳肴,不可同桌结伴行。 甲鱼黄鳝蟹都好,孕妇忌吃要记牢。
蚬蛤毛疳营养好,同食芹菜全破坏。 海参若与醋同食,人体下降PH值
螃蟹茄子不同食,损伤肠胃后悔迟。 螃蟹金瓜不见面,损伤肠胃易常犯
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后会腹泻。 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后使你心发闷。
柿子红薯若同吃,体内结石易形成。 橘子不要会柠檬,消化道溃疡穿孔。
香蕉芋头本不合,同时入胃腹胀痛。 香蕉相克马铃薯,同食面部要起斑。
哈密瓜要忌香蕉,关节肾衰吃不消。 山楂海鲜犯大忌,引起腹痛与便秘
黄瓜蕃茄营养高,一起食用胃不消。 黄瓜生熟都可以,进食之际忌花生。
黄瓜辣椒不同食,破坏体内维生素。 黄瓜与芹菜同食,会破坏维生素C。
韭菜与酒不同食,易引起肠胃疾病。 大葱大枣犯忌多,同食脾胃易不和。
萝卜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白萝卜橘子同食,诱发甲状腺肿病。
萝卜水果更相背,甲状腺肿会诱发。 胡萝卜与醋同食,会破坏胡萝卜素。
胡白萝卜营养好,的败血症不得了。 胡萝卜辣椒同食,破坏营养不偿失。
豆腐蜂蜜不同吃,导致腹泻耳聋迟。 豆浆营养人人知,来冲鸡蛋营养失。
菠菜豆腐色鲜美,钙酸凝结实不宜。 洋葱蜂蜜也不合,同食就会伤眼睛。
花生黄瓜不同食,导致腹泻不定时。 荞麦与羊肉同食,热寒相反不适宜。
汽水要忌辛辣物,胃炎胃疼会加重。 咖啡白酒不同饮,会严重损伤大脑。
牛奶与红塘同饮,影响蛋白质吸收。 牛奶与莲籽同食,加重便秘不相宜。
白酒不与茶同食,易造成肾脏损坏。 白酒不要掺啤酒,刺激心肝肾胃肠。
啤酒禁食熏烤菜,同食致癌来得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