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全球对 Google 威胁退出中国的评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
我们听取了谷歌的这些指控,引起我们非常严重的关切。我们希望中国政府做出解释。在当今社会下窃取信息机密是违法的,我将在下周就21世纪互联网的自由问题发表讲话,我们将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评论知道弄清事实。
中国观察家Rebecca MacKinnon
Google的决定是困难的,他们将面对艰难的选择。根据我所知的,我认为Google还是做了一件正确的事情,他们发出了一个公开信号──使在中国的人可以听到──中国政府对互联网制定的规矩是他们无法接受的,他们不能辜负自己“不作恶”的信条。
电子前沿基金会
当Google在中国发布带过滤的搜索引擎时,电子前沿基金会就首先进行批评。我们现在也愿意做第一个表扬Google这份勇敢且直率的做一个没有审查的中国版搜索引擎声明的人。
TechCrunch
真有人相信如果Google占据中国搜索市场份额第一名的话也会做出这个决定吗?我猜这样的话他们会受到股东起诉的。Google是一家趋利的公开上市的公司,当我在去年10月遇到谷歌中国前任总裁李开复时,他提到离开谷歌的原因之一就是看清了这家公司永远不会大幅增加市场占有率甚至击败百毒。Google很清楚的知道他们在中国的业务完全是不值得的,不如将在中国的劣势转化成在其它地区的优势。
ZDNETPaidContent
这样做是有回报的,比如:Google需要在很多领域经过美国政府的审批,Google还在担心与AdMob的整合不能通过政府的审核,欧盟也在时刻盯着Google。与中国的对立会赢得来自华盛顿的大量粉丝,实际上没有一家公司愿意与中国为敌──也包括美国政府,中国可是他们的超级银行。
Google威胁退出中国可能只是虚张声势。他们制造声势,但依然给自己留了一扇门可以与中国政府进行讨论,所以说双方完全可能达成某种共识,毕竟他们需要这里的生意和银子。
请大家和谐评论,谢谢大家!
Via Search Engine Land
转自谷奥:http://www.google.org.cn/posts/global-reaction-about-google-china-gambit.htm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