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javascript中判断变量是否为array

javascript中要判断一个变量是否为array通常是比较困难的,因为

通常的做法是判断

可是这个方法有一个问题,如果一个数组是来自另一个frame中的,那么它的constructor 将是另一个对象。
YUI中用了如下的方法:

简单来说,就是判断这个变量有没有 length 属性,同时有没有 splice 方法。可惜,这样的判断方法是可以用一个 object 来伪造数组的。
Google 的 Mark Miller 发现,用下面方法,可以简单又可靠的得到一个变量是否一个数组:

转自:http://stauren.net/log/fqibpxyz3.htm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