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使用Pomelo进行MySql的原生Json查询

Mysql已经原生支持json,有5年多了。但我还没有用过,搜了一圈,MySql本身的语法还是很好写的

但是有些语言偏偏搞了很复杂的封装,比如C#。我做过的项目,主要用Pomelo库来连接MySql。而Pomelo库曾经做了一套JsonObject的方案来使用MySql的json,后来又弃用了。但是网上大量留下了JsonObject的教程,这是多么尴尬的局面。最尴尬的是Pomelo库本身并没有编写完整的文档,所以能搜到的信息,基本都是误导信息。经过一番探索,我总结一下目前正统的方案。

方案开始

首先安装必要的库,我这里使用的是Microsoft的Json序列化方案,因为它支持递归引用的序列化,所以更推荐用它来做序列化。

经过验证,以下代码是无意义的,并且可能导致运行时异常。
然后需要在Startup.cs中的ConfigureServices,添加以下代码

完整示例

最后,在需要使用json查询的位置,使用

就能生成这样的Sql代码

参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